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胡和平就陕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17年07月27日14:5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毛万春在榆林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7月25日晚,陕北中北部出现区域性大暴雨过程。预报至7月29日,陕北地区将持续降雨,局地大到暴雨。7月26日,在京开会的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保障基本生活,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按照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已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榆林,现场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娄勤俭批示要求,省防总要协调力量,全力支持保障榆林防汛抢险救灾。针对未来六小时榆林、延安和铜川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强降水的情况,特别要指导各地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预防预警,加强对河堤和库坝的巡查,及时采取防御措施,防止出现新的堤坝溃塌事件,提前撤离受威胁群众。二是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居住、有干净饮水、有病及时医治。三是要高度警觉,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带来新的损失。四是要做好工矿企业的防汛工作,特别是对石油化工企业要加强指导和监管,防止因大雨和水灾造成环境污染。五是要及时抢修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动脉,对因道路中断滞留的客人,要保障生活,做好安抚和疏导工作。六是受灾地区都要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胡和平批示要求,省防总要组织水利、民政、交通、通信管理、电力等部门和单位迅速前往灾区,设法保障用水、用电,尽快恢复通讯、交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冯新柱要求,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应急值守,提前撤离受威胁和危险区人员,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省防总26日夜迅速召开成员单位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各地和各成员单位全力开展抢险救灾,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向陕北地区派出防汛抢险专家组,连夜赴现场指导灾区应急供水、水库淤地坝抢险工作。(记者 郭军 通讯员 王剑)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