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  桑江村主持

2017年07月27日14:4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 洛桑江村主持

  26日上午,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周春来、丹增朗杰、新杂·单增曲扎、维色、许雪光、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张晓华、纪国刚,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在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静作了关于人事安排事项的说明;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占文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认为修订草案二审稿所规范的内容较好地结合了我区实际,进一步增强了法规的操作性,已基本成熟,建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布尼玛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认为修订草案二审稿符合我区保障妇女权益工作的需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已基本成熟,建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

  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格桑玉珍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扎西次仁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该办法(草案)坚持监督管理与扶持发展相结合、集中治理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有效规范“三小一摊”生产方式和经营业态,对于预防系统性和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具有重大意义。

  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环保厅厅长罗杰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牧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格桑仁青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审查意见的报告,贯彻实施新环保法,结合我区环保工作的特点,对环保条例进行全方位修订非常必要。

  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财政厅厅长朗福宽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本级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西藏自治区本级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下一步将深化预算编制改革、狠抓预算执行管理、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吉才旺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本级2016年财政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西藏自治区本级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建议本次会议批准西藏自治区本级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批准西藏自治区本级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针对反映出的问题,财经委员会建议加强预算管理、改进预算决算编报、加大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力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各市人民政府依法编制相应预算调整方案报请同级人大常委会批准。

  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审计厅厅长孙秀春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在逐项报告本级预算管理审计情况、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市级财政决算审计情况、重点专项资金审计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试点审计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企业审计情况、审计发现问题初步整改情况后,就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提出建议。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大海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审计意见、强化审计监督、完善审计职能,年底前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本次审计的整改情况。

  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吕涛作了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执法监管,加强综合保障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丹增朗杰作了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等四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刘光旭作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培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市(地)人大常委会(人大地区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基层自治区人大代表,部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以及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记者 玉珍)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