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谌贻琴主持 

2017年07月27日14:3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7月2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7月24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全省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谌贻琴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推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和过硬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特别是运用科技手段助推司法改革和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我省召开的服务保障任务。她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政法工作攻坚之年。全省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孙志刚书记的要求,总结成绩经验,忠诚职责使命,切实把政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谌贻琴强调,必须把牢确保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这条主线,抓住重点领域加大专项排查整治力度,抓住重点矛盾加大及时就地化解力度,抓住重点群体加大疏导劝返解困力度,抓住重点环节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守“七个坚决防止”底线目标,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必须紧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这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确定的改革目标、重点、路径,抓紧申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抓紧督查整改司法责任制改革中的问题,抓紧做好大数据与司法体制改革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确保我省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创造新经验。必须抓实全面从严管理政法队伍这个关键环节,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化“三强三铁”主题教育为抓手,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先创优强担当、落实巡视抓整改、从严从实正风纪,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以全省政法工作新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记者 王鲁铨)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