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重庆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央决定

2017年07月27日14:2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以担当务实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7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当天,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央决定。连日来,市级部门、各区县、企业、高校等迅速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非常及时、非常正确,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担当务实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委、市交委、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团市委等部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有序推进改革及各方面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沈晓钟表示,市发改委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抓发展促改革,坚决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切实防范经济运行风险,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稳定向好。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坚表示,市经济信息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运行调度、转型升级、技术创新、项目建设、技术改造、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等各项工作。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张继军表示,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切实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巩固改革成果,按照群团改革试点“回头看”“回头评”工作要求,着力抓好网络舆论引导、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等工作。

  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渝北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巴南区、江津区、南川区、荣昌区、丰都县、奉节县等区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止出现“七个有之”的问题,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要以务实担当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渝北区委书记段成刚表示,渝北区将围绕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目标和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三大功能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有序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开创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南岸区委书记郑向东表示,要迅速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夯实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南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表示,要坚持从严治党不动摇,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奋力推动丰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重庆渝富集团、四联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能源集团等企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凝心聚力抓生产,积极创新求突破,努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仁安表示,集团将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完善全市高速公路路网结构,着力提升服务社会公众安全便捷出行的能力和水平。重庆渝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铭表示,集团将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转型各项工作。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高校党委在传达学习时表示,中央的决定非常及时、非常正确,充分体现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反对腐败没有禁区,有利于做好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切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办学根基,提升办学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表示,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高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引导学生立志成才和健康成长,为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西南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表示,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职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