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军在琼中五指山考察扶贫攻坚和农民增收

2017年07月27日14:1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李军在琼中五指山考察 扶贫攻坚和农民增收

  7月24日至7月26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来到琼中、五指山等市县,就扶贫攻坚、农民增收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大边三村、中平镇烧炭朗村和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李军认真查看林下经济、种桑养蚕、树仔菜种植等产业,并与村委会和合作社负责人、农户、困难群众亲切交流,对大边三村在橡胶林下种植粽叶、番贺村党员义务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表示肯定。他指出,发展产业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找准路子,不能盲目跟风。

  在琼中县吊罗山乡大从村、上安乡行干村,李军走村入户,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话农事,详细了解扶贫整村推进和危房改造等情况。他指出,产业扶贫是扶贫攻坚的根本之道,要大力提倡基层组织+贫困户、公司+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有稳定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发展产业不能仅靠政府投入,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进人才、资金和技术,进行开发式扶贫。要大力营造“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引导贫困群众强化勤劳致富观念,形成奖勤罚懒的导向,组织贫困群众通过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

  在琼中县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平镇堑对村、红毛镇什寒村和五指山市毛道乡中甸山竹观光休闲园,李军深入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乡村旅游和共享农庄,要把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增收作为重要内容,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培训,增加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务工收入。

  调研中,每到一处李军都详细询问农民收入情况和增收措施。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农民增收的各条政策措施,多渠道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确保完成全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金昌波)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