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龚正主持

2017年07月27日13:1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7月11日在民政部《关于近期全国灾情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讨论《关于加强省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山东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则(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阶段特征,在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强化责任上聚焦用力。认识要更加到位,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作为发展的筑基工程、战略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新的更大成效。措施要更加到位,精心做好“绣花”功夫,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推动脱贫攻坚由主要解决绝对贫困向重点缓解相对贫困转变、由主要解决农村贫困向统筹解决城乡贫困转变。责任要更加到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担当实干,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11日在民政部《关于近期全国灾情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减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应急联动、工作落实,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面加强防汛能力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左右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凝聚起做好防灾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核心任务,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大力改善间接融资结构,引导更多金融资源聚焦聚力以“四新”促“四化”。要突出金融风险防控这条底线,强化同风险赛跑的意识,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努力在最低层级、最早环节,用最小成本,解决最大问题,实现综合效益最佳。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省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山东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则(送审稿)》,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涛 王川)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