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政隆主持召开江苏省政府党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7年07月27日10: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真学实做求实效

  省政府党组近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学习会并发言。

  学习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发言,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极大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引领和理论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强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上的讲话,进一步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坚定不移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吴政隆在发言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忠诚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党性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政治必修课”,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准则要求,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突出严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立起来、强起来。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坚决抵制和反对“七个有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吴政隆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强烈政治担当。省政府党组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对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任务分解、省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目标任务以及省委、省政府下半年工作安排等,都要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务求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记者 陈月飞)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