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

2017年07月27日09: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7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基本方针、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科学回答了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带有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国家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展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壮大军民融合重点产业。以骨干企业为龙头,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航空航天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高档数控机床等辽宁传统优势先进装备制造业军民融合发展。二是要积极推动军民融合集群式发展。鼓励和支持军工集团与地方政府共同投资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创建一批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省级军民融合示范区。三是要加快推进军民协同创新。着眼于提升我省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主动开展军民技术需求对接,积极推进军民科技成果双向转化。四是要把军民融合发展与国防建设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大国防”和“深融合”的理念,有效整合全社会的科技、人才和信息资源,有效保障和支撑军队作战,满足多样化军事任务需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认真落实中央要求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完善机构职能设置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完善跨军地、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沟通协调制度,建立“需求牵引、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我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作用,为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立纲)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