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贺天才督查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07月27日09:2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贺天才督查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7月26日,副省长贺天才一行赴太钢集团岚县袁家村铁矿,现场调研督查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吕梁市和太钢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贺天才指出,汛期来临,尤其是我省今年雨季降水呈现量多面广的特点,全省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一定要把做好汛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9·8”襄汾尾矿库特别重大溃坝事故教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下大力气做好汛期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对“已闭库”“停运库”等薄弱和容易忽略的环节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要加大尾矿库排水系统的检查力度,强化边坡、滑坡体监测监控,严格按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要建立健全汛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提升职工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和报告制度,加强事故警示教育。省安委办要立即组织开展全省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