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7年07月26日14: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5日,记者从广安市上半年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45.6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上年同期高0.6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市农业生产稳定、工业生产加快、服务业较快增长、投资增势平稳、消费市场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广安市坚持工业强市目标不动摇,采取有力措施实施结构性调整,逐渐由传统型的煤炭、水泥和粮食加工等资源型产业转变为由汽车摩托车制造业、电子信息业、医药制造业为龙头的新兴产业,并引领全市工业经济的发展。上半年,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医药制造业三大新兴行业分别拉动全市工业总产值累积增速2.8、2.8和1.4个百分点。

下半年,全市仍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工作,扎实抓好“项目年”工作,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和市场消费,推动工业和服务业健康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实习生 唐欢 记者 徐瑜)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