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曾万明:把巡视工作作为依规管党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

2017年07月26日14:0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曾万明在区党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把巡视工作作为依规管党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

  近日,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王岐山书记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王岐山书记的署名文章,对于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的署名文章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第24次常委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曾万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组织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主体班次的教学内容。要把巡视工作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要把巡视成果运用到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上,深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持续推进用人不正之风的整治,着力解决“重选轻管”的问题,营造选人用人的良好政治生态。

  曾万明要求,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动力推动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掷地有声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三个牢固树立”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回头看”,严格落实责任制,扎紧制度的“铁笼子”,建立组织系统巡察制度,推动组织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记者 王莉)

(责编:曹淼、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