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姜志刚:源头治理 综合施策 确保水质全面达标

2017年07月26日11:1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源头治理 综合施策 确保水质全面达标

  7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艾依河河长姜志刚在银川、石嘴山等地专题调研艾依河治理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好艾依河,保护好黄河母亲河,要以生态立区战略为引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河长制的决策部署,严抓源头治理,坚持综合治污,确保艾依河入黄水质全面达标。

  姜志刚先后来到艾依河银川市区段、平吉堡农场、阅海公园、惠农区红果子工业园区、第三排水沟入黄河口等处,实地察看治理保护情况。姜志刚指出,艾依河的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事关生态立区战略和河长制的有效实施,事关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寄托着百姓的殷切期望。沿河地方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上来,确保艾依河生态健康。

  姜志刚强调,治河问题表现在河里,根子在岸上。要从源头抓起,层层设防,逐段消减,加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城市污水处理提标升级。重点整治周边工业园区排污行为,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排污的打击力度和追责问责力度,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治的保护局面。要不断完善艾依河整体保护规划,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平衡好开发和治理的关系,加强周边环境整治,逐步扩大周边湖泊湿地面积,有效提升自然生态修复能力。(记者 和牧川)

(责编:曹淼、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