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2017年07月26日09: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吸取教训 引以为戒 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布小林主持 任亚平出席

  7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7月25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深刻剖析近年来我区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明纪、以儆效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讲话,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受到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建功立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奇凡对李世镕等6起违纪违法案件作剖析报告。

  李纪恒指出,李世镕等6起典型案件,情节严重,影响恶劣,令人震惊、发人深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讲政治、守纪律,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特别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明心见性,醒脑排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李纪恒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和令行禁止。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坚强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恪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对党的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要自觉规范权力运行,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布小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把警示教育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创新廉政教育内容方式,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治区各直属部门、单位和中央驻区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自治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驻呼各高等院校、区直企业纪委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厅级巡视专员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