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认真落实总书记“四个新作为”指示要求

上海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扩大)举行 韩正出席

应勇代表市政府报告上半年全市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考虑,殷一璀主持,吴志明尹弘出席

2017年07月26日13:5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扩大)举行 认真落实总书记“四个新作为”指示要求 韩正出席,应勇代表市政府报告上半年全市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考虑,殷一璀主持,吴志明尹弘出席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扩大)昨天下午在世博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韩正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市政府报告2017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总体考虑,并围绕人大代表和市民关心的自贸试验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住房、补短板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尹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姜斯宪、徐泽洲、沙海林、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等在主席台就座。

应勇在报告时说,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作为”的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本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本市经济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创新转型仍然任重道远。

应勇说,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党的十九大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来展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作为”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本届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二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提高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六是扎实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七是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八是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治政。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会前召开系列经济运行分析会、多场代表座谈会等,广泛了解代表和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对本市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汇总整理,为评议市政府上半年工作和开好本次会议作充分准备。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翁祖亮、诸葛宇杰、时光辉、许昆林、姜平、赵雯、周汉民、蔡威、高小玫、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张本才,老同志叶公琦、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等到会。全体市人大代表、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及全体市政协委员和驻沪全国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王海燕 孟群舒 见习记者吴頔)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