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争做改革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

2017年07月26日11:0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争做改革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热播,宁夏干部群众踊跃收看,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改革信心,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坚决推动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最宝贵的经验之一,就是不断改革。固原市委党校教授牛廷伟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之所以引起社会各方广泛关注、热烈讨论和一致好评,显然是因为在中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后,是否直面现实问题、如何破解发展难题,怎样凝聚社会共识、激发改革热情和坚定改革信心,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焦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把改革进一步引向深入,改革在哪些领域取得了哪些成就,人民群众对此需要更多的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

自治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录说:“深化改革为我国的发展带来了空前的活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举措,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我区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实践,真正把优秀法官、检察官选任到审判、检察工作第一线,建立权力清单、明确办案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深化司法公开和司法监督等,完善制度机制,使司法队伍焕发出空前活力,为提升司法水平、确保司法公正提供了可靠保证。”

中卫市交通运输局干部杨永庆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收看专题片,我进一步认识到,改革的目的是让我们国家经济更繁荣、社会更和谐、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富裕,而这些目标唯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更好地实现。”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金石。”自治区扶贫办主任梁积裕说,《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扶贫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在宁夏的脱贫攻坚战役中,针对检验脱贫攻坚的成效,梁积裕认为不能仅仅局限于脱贫销号,更要看贫困群众生活质量是否提高,是否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必须把脱贫富民作为今后发展的价值取向和工作导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富民工程。”

神华宁煤集团干部职工认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宁煤注入了加快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带来了发展的新气象,使宁煤从过去的“卖炭翁”变成以煤为基础,煤制油化工为龙头,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综合能源企业。“我们深刻认识到,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要全心全意工作,为深化国企改革做出自己的努力。”

银川特警新华商圈巡逻组民警王玉永告诉记者:“专题片展示了我国各领域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关键突破,展示了改革背后人民群众的创造、创新、奋斗的感人故事。这一幕幕,深深地打动了我。”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委员、“最美银川人”李玉忠说,《将改革进行到底》从多个方面阐述我国改革成绩。“这几年,国家下大力气改善生态环境,就为让老百姓过得更幸福、有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通过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筑牢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我们描绘了环境优美的“塞上江南”新画卷。”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