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 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7月24日09: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梨花镇狮子沟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7月23日,全区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会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自治区领导布小林、任亚平、张院忠、云光中、罗永纲、李杰翔、王玉明、白向群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李佳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

李纪恒指出,全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干劲十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以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为抓手,把工作往准处抓、向深处推、朝实处落,进一步提高我区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

李纪恒强调,各级要对照“六个精准”要求,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方式,准确识别扶贫对象,准确掌握贫困成因,准确执行扶贫标准,准确把握脱贫期限和质量要求,真正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实关键举措,创造性实施好“五个一批”工程,下足“绣花”功夫,在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和社会保障兜底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力以赴破瓶颈、补短板、求实效。

李纪恒强调,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改进干部作风是关键。在这场硬仗中,领导责任必须落下去,工作力度必须提上来,扶贫资金必须使用好,内生动力必须调动好,监督考核必须严起来,保证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卓资县、科左后旗、化德县、科右中旗、敖汉旗5个国贫旗县委书记作了典型发言,各盟市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各盟市、旗县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调研了卓资县梨花镇狮子沟村、壕赖村、六苏木村西兰花种植基地、卓资山镇生态小区、卓资县职业中学,现场观摩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刘晓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