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万众一心,将改革进行到底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青海省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24日15:31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中央电视台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改革创新成就了强大的中国,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化改革,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改革关乎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

西宁市南川西路福禄巷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军芳激动地说,“这组政论专题片,记录了改革的步伐,是时代的最强音。”她说,专题片通俗易懂地展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引发了辖区党员、居民的共鸣与共识。大家通过认真观看专题片,认识到改革不仅是国家层面的事,而且关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

西宁市城东区慈幼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风莲谈到自己的收看体会时说:“看后很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党员,要立足岗位,全心全意服务辖区群众,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扎实实为社区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远在青南高原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主席白玛求吉说,通过收看专题片,再次鼓舞了我们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在改革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要以一种拼命精神,在细微处建功,在一言一行上见担当,一点一滴地把工作做到底、做到实。

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自觉

专题片以宏大的篇章,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的过程,又指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针对性和紧迫性,使我省各族干部群众既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又对将改革进行到底充满了期待。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干部李广录说,我是《将改革进行到底》当做“大片”来看的。这一组专题片用新视角、新表达、新姿态,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让我对深化改革有了全新的认识。作为交通运输一线的党员干部,我愿意身先士卒,挑起担子、担起责任,竭智尽力!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冶成明说,我感觉每一集、每句解说词、每个画面都极具震撼力,是我们党对国家、对中华民族的再一次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一切以全面改革为统领,努力完成各项改革目标。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梅岩这几天不管工作多忙,每晚8时准时收看,并以一个学者的眼光,理智思辨。他说,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一次最为重要的战略转型,是当代中国最为鲜明的时代主题。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未来。改革开放必将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终极动力。

省政府法制办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张堰翔说:“看了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后,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改革攻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政府法制工作人员,今后要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中开创性地做好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聚焦“四个扎扎实实”,推进“四个转变”

我省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干部群众收看时,通过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理解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于青海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改革信心,增强改革自觉,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进“四个转变”,全力推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民政厅优抚安置局局长多杰才让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柴多说,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全面落实“健康青海2030”行动计划,是确保各族人民群众幸福健康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担当,以“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统领医院改革发展,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青海省农牧厅党员干部刘格日乐吐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农牧工作的农牧人,要把《将改革进行到底》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不断提升服务基层和服务农牧民群众的能力,更好地推动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多杰群增表示,法治是改革的成果,改革需要法治的保障,我们要处理好改革决策与立法决策的关系,让改革和法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两个轮子一起转、两只翅膀一起飞,确保改革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法治在改革深化中完善发展。

(记者 李玉民 赵静 魏爽 乔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