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第14次中心组学习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2017年07月22日14:54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21日讯记者袁蕾报道: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7年第14次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和办公厅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要全面深入系统学,形式多样广泛学,坚定信念认真学,带着感情反复学,忠诚使命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为指导,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疆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要深入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确定工作重点,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制度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促进全区金融业健康发展。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积极推动金融改革开放,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金融服务中心,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制定和颁布,对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法治意识,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加快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要深入学习《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特别是《条例》包含的新理念、新规定、新要求。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严格依法履行职权,切实按照《统计法》和《条例》要求,努力提升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