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2017年07月22日14:43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7月21日讯(记者徐锦涛)今天上午,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推进法治甘肃建设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握正确方向,着力抓好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领导唐仁健、冯健身、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黄强、宋亮、陈青、王嘉毅、罗笑虎、梁明远、路志强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6年甘肃省依法治省工作报告和法治建设绩效考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甘肃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实施办法》《甘肃省法治惠民工程实施办法》《2017年甘肃省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清单》等。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依法治省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工作措施越来越务实,工作机制不断健全顺畅,依法治省的进程进一步加快,法治甘肃建设取得新成效。

林铎强调,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落到实处,确保依法治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确保出台的法规条例符合上位法、切合甘肃实际、体现群众意愿。严格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保证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认真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加强法治队伍建设。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围绕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强化法治力量服务脱贫攻坚,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用法治建设成果构筑起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安全网。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进一步健全领导责任制,强化督查考核,严肃执规问责,推动依法治省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