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2017年07月22日14:1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1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防控地方金融风险,推动我省金融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政部《关于近期全国灾情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实施方案》《广东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方案》。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控地方金融风险。按照中央要求完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职能和组织架构,切实履行好地方金融监管责任。要把维护金融安全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抓好打击非法集资、P2P等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等工作,密切监控并妥善处置各类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抓细抓实汛期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防汛抢险救灾责任,立即对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提前做好抢险救灾物资等各方面准备。要加强防灾减灾基础性工作,继续推进中小流域治理、避风渔港等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务实推进我省对口援疆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要把援疆工作进一步做实,扎实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安居富民工程等重点民生援疆项目,加大产业、智力援疆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要把新农村建设作为本届省委一项重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以2277个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为突破口,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从根本上改变我省农村落后面貌。要从最紧迫最急需的事情做起,突出抓好村容村貌整治、生活污水处理、泥砖房改造等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要强化市县主体责任,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稳步推进职能清理和机构调整工作,切实理顺政事关系。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干部队伍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叶、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