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7年07月22日14:01    来源:湖南日报

深入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巡视等工作。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金融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更好地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遵循经济规律、金融规律,在全局工作中来认识、把握和推进金融工作。

会议强调,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是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关键举措,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不能动摇。要坚决防止盲目地照搬照抄国外经验,使金融产品过分虚拟化;坚决防止盲目推崇互联网条件下的金融创新,使实体经济走向虚拟化。要让金融回归本源,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中,引导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要把金融风险和房地产风险统筹考虑、综合施策,牢固树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高度重视当前金融领域存在的一些风险点,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坚决贯彻中央深化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扛牢抓实金融监管的地方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成立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强调,湖南是国家军工布局重点省份,军民融合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战略机遇,着力做好“统”“融”“新”“深”的文章,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湖南贡献。要结合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主动对接融入国家军民融合示范项目和重点任务,争取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率先进入国家军民融合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融合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动军工企业融入地方经济圈、地方企业融入军工产业链,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要围绕制造强省重点产业和新兴优势产业链,加强跟踪对接国家规划确定的军民融合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推动尽快落地实施。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军民融合发展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作用,有效凝聚军地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继续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安排,对标看齐中央巡视工作,高质量推进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