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蒋超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7年07月22日13:54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我省第二季度社会稳定形势、意识形态工作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联系高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作为,克难奋进,战胜经济下行压力,全省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好”发展势头。经济发展速度在合理区间,各项要素对经济增长的支撑性较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占比提高,出口对经济拉动增强,服务业贡献率提升,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较快;地区之间发展协调性增强;民生不断改善,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动摇。要坚定不移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保持政策、目标、措施的稳定,在稳的基础上求进,加快经济发展和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振兴实体经济这一重点任务,补好经济发展短板,适度扩大有效需求;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推进“五链”深度融合,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项目化工程化,加快河道整治,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加城乡群众收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化解信访问题等工作,当前要特别注意做好高温期室外作业、高空作业、危化品生产运输和储存等环节安全工作。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经济和金融风险,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责任,严防地方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重点的司法体制改革,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统筹推进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家安全机关和司法行政改革,确保党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湖北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维稳政治责任和党政主职责任,针对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注重从源头上加以化解;强化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和社会面管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做好我省意识形态工作,为确保政治安全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的实践成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加强阵地管理,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创新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手段,适应新兴媒体发展变化,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群众性。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协调性和协同性,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副省长要带头落实联系高校的要求,推动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服务联系专家工作,加强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联系,切实帮助高校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