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谢伏瞻主持

2017年07月22日13:5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7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王保存、舒庆、张立勇、蔡宁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省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必将推动洛阳综合实力、竞争力以及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好带动豫西地区快速发展,加快培育形成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腹地支撑。要把握重点,加快推进。充分发挥老工业基地的产业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拓展服务业发展空间,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基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国家创新城市;协同推进铁路、公路、航空、枢纽场站和城市交通等设施建设,建设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合作,建设“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充分利用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作为发展的基础,把建设优良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保障,把延续古都历史文脉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内在要求。力争到2020年洛阳市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进一步提高,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支撑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形成,基本建设成为经济充满活力、创新能力迸发、人文魅力彰显的现代化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省中原城市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研究重大事项,加强工作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省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在规划编制、体制创新、政策实施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洛阳市作为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责任主体,要科学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积极促进政策落实落地,推动重点领域建设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