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党政代表团走访慰问东部战区 刘粤军郑卫平鹿心社刘奇出席军地座谈会

2017年07月22日13:49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南京讯 (记者刘勇)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1日,江西省党政代表团赴南京走访慰问东部战区,代表省委、省政府和4600万老区人民,向东部战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东部战区给予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

军地双方举行座谈会,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讲话,东部战区政委郑卫平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出席。

鹿心社指出,东部战区和驻赣部队官兵始终心系革命老区,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在应急救援、双拥共建等方面给予了江西大力支持。战区充分发挥部队独特优势,广泛开展挂钩帮扶、对口支援、兴教助学等活动,在井冈山组织开展了联学创新理论、联创先进组织、联建文明建设“三联”活动,为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去年抗洪抢险的危急关头,子弟兵星夜入赣驰援,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动地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鹿心社强调,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军旗升起的地方,与人民军队有着特殊的感情,也有着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在改革强军的新征程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坚决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全力服务保障军事斗争准备,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努力打造融合发展的“江西模式”、党管武装的“江西品牌”。

刘粤军指出,江西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所在地,诞生了伟大的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近年来,江西省各级党委、政府抓经济不忘抓双拥,促融合强国防,优良传统传承得好,官兵权益保障得好,军民融合发展得好,国防动员建设得好。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江西省党政代表团专程到战区走访慰问,带来了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深祝福,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江西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深切感受到江西老区和战区鱼水情深的特殊感情、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东部战区在做好作战准备、完成各种作战任务的同时,也将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只要江西有需求,东部战区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支持。

郑卫平指出,江西是人民军队的摇篮,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的江西儿女为人民的解放、为新中国的成立、为军队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新的历史时期,江西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战争年代的优良传统,传唱着民拥军、军爱民的时代赞歌,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道路。东部战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老区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部战区和战区机关领导杨晖、顾祥兵、孙和荣、郭玉军、朱永和,省领导毛伟明、刘捷、杨笑祥、吴晓军参加座谈会。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