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平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闽开展检查 尤权于伟国会见

2017年07月22日13:42    

本报讯 (记者 林蔚 严顺龙) 7月17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率执法检查组来到福建,就福建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省长于伟国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在闽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赴福州、泉州、漳州等地实地视察了福州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工业废物处置场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情况汇报。

张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断,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充分肯定了福建在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重要经验和成绩,认为福建各项固废污染防治指标完成情况较好,有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面,而且结合福建实际富有创造性地提出了若干先进的做法,闯出了一条新路。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意义,防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更是促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的重要环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自觉性;人大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有力推动依法治国及法律的贯彻实施。

尤权对张平副委员长一行来闽检查表示欢迎。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重要内容,配套出台了一系列规划和政策文件,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检查组来闽检查指导为契机,强化源头管控,加强综合利用,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协调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企业、社会等各方面作用,共同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资源节约循环再利用,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黄小晶、孟伟,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等参加检查,省领导张志南、潘征等参加会见、座谈或陪同检查。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