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就鼓浪屿申遗成功作出重要指示 尤权就落实指示提出要求

2017年07月22日13:40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严顺龙)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就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和保护文化遗产作出重要指示。7月21日,省委书记尤权在领导干部会议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尤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厦门市长期以来在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上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要求我们要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国际理念,健全长效机制,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意义十分重大。

尤权强调,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保护文化遗产的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尽快提出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施意见,总结推广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的成功经验,科学编制保护工作规划,把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打响福建文化品牌、延续福建文脉。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