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国英主持召开安徽省政府第一百一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7年07月22日13:36    来源:安徽日报

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讨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本报讯(记者 胡旭) 7月21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讨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髓要义,突出着力重点,压实属地责任,坚决有力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回归本源,进一步完善金融和资本创新体系,加快构建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产业项目、中小微企业、实体经济、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和有效性。要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健全识别、预警、发现、处置等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营造和维护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目标。要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尽快完善地方性法规体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进中向好态势,稳的势头持续巩固,质量效益继续提升,新的动能加快培育,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主要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也存在融资难融资贵、投资增长压力加大、县域经济增速下滑等问题。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深度分析,精准施策,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加强环境保护和环保产业发展,扎实推动脱贫攻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狠抓各项政策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是增加教育服务供给、推动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坚持需求导向,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机构,加快供需对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要强化分类管理,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严格落实非营利性和营利性管理措施,实施差别化支持政策,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促进民办教育提升质量、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