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应勇会见美国艾奥瓦州州长

2017年07月22日13:15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应勇昨天下午在衡山宾馆会见了美国艾奥瓦州州长雷诺兹一行。

应勇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上海愿与艾奥瓦州进一步发展经贸关系,欢迎包括艾奥瓦州在内的美国各地企业参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艾奥瓦州是美国的农业大州,上海也在积极推进现代农业、有机农业和绿色农业发展。同时,上海正大力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努力实现生态化的生产生活方式,这些都为双方加强农业等领域合作提供了契机,相信州长此访将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雷诺兹说,上海的发展令人振奋,艾奥瓦州期待与上海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发展长久友谊。农业是艾奥瓦州的支柱产业,是中美合作的重要领域,艾奥瓦州也希望与上海加强农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美国驻沪代总领事关德琳参加会见。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