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求发: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2017年07月22日12:48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7月20日下午,在收视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陈求发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陈求发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年初以来,通过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生产态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安全生产领域还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地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认真加以整改。

陈求发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实现全年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三个连续下降”。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任务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重点管控到位、监管执法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畅通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依法受理群众举报,兑现举报奖励,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陈求发强调,在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还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抓紧制定完善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各项职责。要认真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求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落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在检查中善于发现问题,严格督促问题整改,织密织实安全监管责任网。要严格落实有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责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冮瑞主持会议并通报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