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在沈演出 李希出席观看

2017年07月22日12:47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7月21日晚,为纪念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由国家京剧院创作排演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在沈阳辽宁大剧院精彩上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出席观看。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观看。

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为劝谏蒋介石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在西安发动“兵谏”。在中国共产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兵谏”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揭开了第二次国共合作的序幕,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前提,掀起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历史新篇章。该剧以扣人心弦的紧凑剧情,艺术地再现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当晚的演出阵容强大:著名编剧孟冰、著名导演娄迺鸣、资深京剧导演孙桂元主持创作,京剧名角于魁智、朱强、李胜素领衔出演。演出中,传统京剧乐队与交响乐队完美配合,赋予了唱腔丰富的层次; 舞台设计提取了西安古城元素作为舞台背景,呈现出深沉冷峻的时代意蕴。整台演出,唱念做打,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李希、夏德仁、易炼红、李文章、范卫平、关志鸥、刘焕鑫、曾维等省领导在演出前接见了该剧演职人员,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