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东峰出席天津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2017年07月22日12:10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米哲)7月21日下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研究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副市长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讲话,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会议。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滨海新区、河西区、津南区、宝坻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东峰指出,今年上半年各级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速效兼取,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要切实巩固和扩大发展成果。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东峰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突出重点,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在六个方面上下功夫、见成效。一是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下功夫,加大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协同平台建设和交通一体化建设、“一基地三区”建设力度,更好服务北京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推进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做出天津贡献。

二是要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有效扩大进出口贸易,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积极扩大有效供给和消费需求。三是要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和转型升级力度,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培育新动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要在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和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金融、财税、国有企业和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带动战略,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扎实开展“双万双服”活动,全面提升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五是要在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上下功夫,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六是要在保障改善民生和环境保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精心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补短板工作,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全力抓整改落实,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金融等各类风险和社会矛盾,狠抓安全生产,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社会安全稳定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担当担责、改进作风,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保持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