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尤权:努力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力量

2017年07月21日13:5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委与省各民主党派新老班子成员座谈,尤权寄望省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努力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力量

7月20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各民主党派新老班子成员座谈会,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努力为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力量,让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省长于伟国,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省委常委张志南、雷春美、刘学新、梁建勇、周联清出席座谈会。

上个月,我省各民主党派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顺利完成换届任务。座谈中,张帆、陈绍军、郭振家等离任主委和邓力平、薛卫民、阮诗玮、吴志明、严可仕、刘献祥、郑建闽等新当选主委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参政议政实践,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坚定自信,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继续为多党合作事业和福建改革发展作贡献。

尤权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不再担任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的同志表示敬意,并对过去五年各民主党派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尤权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希望省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成员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尤权指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今后几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希望省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继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携手前进,共同致力加快福建发展。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新提升,进一步围绕新福建建设目标及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智库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要在服务社会上有新举措,积极引导各方面资源向民生社会事业领域倾斜,助推我省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短板,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要在深化闽台融合发展上有新作为,加强与代表性人士联系,积极推动闽台产业、技术、人才等对接协作,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一家亲”。

尤权希望省各民主党派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着眼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着力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抓好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制度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他表示,中共福建省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重视政党协商工作,认真采纳真知灼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记者 严顺龙)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