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车俊在金华调研:强化统筹发展 加快浙中崛起

2017年07月21日13:5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车俊在金华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发展 加快浙中崛起

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金华调研。他强调,金华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赶超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强化统筹发展,加快推动浙中崛起,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贡献。

车俊先后到兰溪、磐安、东阳。在兰溪万舟纺织公司,他对企业坚守实业、坚持创新表示肯定。车俊说,兰溪作为我省老工业基地,面临着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任务,传统产业不是落后产业,老工业基地不是包袱,只要坚定信心、扬长避短,加快技术创新,就一定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古城焕发青春。在考察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磐安尖山镇陈界村农家乐和玉山古茶场时,车俊要求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让城乡居民分享更多的生态红利。

车俊十分关注金华文化产业发展。在东阳,他考察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横店影视城华夏园摄影棚、圆明新园,对横店文化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要求横店集团加快创新发展,政府做好配套服务,全力打造我省文化产业的龙头基地。车俊指出,文化产业是金华的支柱性产业,金华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文化浙江建设目标,用足用好文化资源和产业条件,加强重点文化产业培育,勇当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探路者和排头兵。在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过程中,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始终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不断拓展文化生产的领域空间,着力提高文化产品的供给质量,进一步打开文化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的通道。

车俊来到东阳南马镇花园村,考察基层党建工作。他说,基层是我们党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要与时俱进抓好基层党建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水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出于公心、勇于担当,做好群众服务、带领群众致富。车俊还考察了磐安旧城改造、横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公共服务配套,使城镇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车俊在听取金华市工作汇报后强调,金华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浙中赶超发展。要进一步放大“制造+市场”优势,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推动实体经济焕发新活力、形成新优势;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和高端人才引育力度,不断激发发展新动能;深入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全面推进义新欧班列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努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提升市域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重点提升金义都市核心区的首位度,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各县(市、区)的比较优势,努力实现浙中城市群合力发展。

今年6月25日,兰溪遭遇建国以来第二大洪水,造成老城区部分道路受淹。车俊来到溪东片防洪应急工程现场,了解城防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抗洪优秀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他要求兰溪在提高城防标准和古城墙保护上花大功夫,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防洪闭合圈。车俊指出,我省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当前,要抓好抗高温、抗干旱工作,合理调配水资源,确保生产生活用水和群众饮水安全。(记者 王国锋)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