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石泰峰杨振武出席

2017年07月21日15:58    来源:宁夏日报

7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社,自治区党委、政府与福建省委、政府在银川共同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马顺清、纪峥、赵永清、马三刚、崔波,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出席会议。

石泰峰在讲话中对中央国家机关、福建省、中央媒体、国内高校长期以来对宁夏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思想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

石泰峰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努力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区;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提高水平,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加强与中央部委、央企、东部发达省市、国内高校的交流合作,构建大扶贫工作新格局。

杨振武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西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加速减贫的有效对策,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时代创举,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课题。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教科书般的“扶真贫、真扶贫”样本。打赢脱贫攻坚战,主流媒体责无旁贷,人民日报社要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脱贫攻坚、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提供强大舆论支撑。要综合运用各种新技术,让扶贫报道越来越多元、多样、多彩,扩大舆论扶贫的影响力;做好经验宣传,及时反映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模式,让好做法立起来、好典型亮起来、好经验传出来;讲好一线故事,对准扶贫先进人物,传颂感人事迹,增强舆论扶贫的感染力,为脱贫攻坚注入精神力量。

王洪祥说, “银川会议”一年来,福建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帮扶关系,注重产业对接,突出民生改善,着力增强宁夏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和贫困群众获得感。下一步,福建省将抓好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扶贫协作机制,全力打造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升级版”。

欧青平说,“银川会议”是我国扶贫开发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一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要按照中央要求,不断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希望闽宁两省区继续当好标杆、做好示范。

座谈会上,闽宁两省区对口帮扶市县代表和中宣部新闻局、中央农办一局相关负责人围绕“聚焦精准、深化帮扶、长期合作、实现共赢”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马晓芳 实习生 李可)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