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举行会谈 陈豪李庆奎出席 

2017年07月21日15:36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省政府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举行会谈。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庆奎出席。

陈豪说,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当前,全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云南是能源资源大省,能源产业是支柱产业之一。希望南方电网公司继续大力支持云南,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建好省内电网和西电东送通道,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完善输配电价结构,努力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能源枢纽。七彩云南,南网情深,相信双方在深化合作中,会更加共荣共赢。

李庆奎表示,南方电网公司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服务云南跨越发展大局。将加大投资力度,致力于西电东送通道的建设,突出抓好云南电网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和重要项目、重点园区用电保障;将继续科学推进云南电力体制改革,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积极释放改革红利;将坚持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战略,最大限度把云南富余水电消纳好;将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口帮扶的新路径,助力云南脱贫攻坚。

刘慧晏、董华参加。 (记者 瞿姝宁 刘晓颖)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