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注重协同配合加强督察问效 投入更大精力狠抓改革落实

2017年07月20日15:4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强调 注重协同配合 加强督察问效 投入更大精力狠抓改革落实

7月19日,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关于开展全面深化改革督察的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力亲为、敢于担当、落地见效、统筹安排”16字要求,用更多的精力谋划改革、推进改革,把中央和自治区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刚,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一年来,相关部门和试点市县齐心协力、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付出大量心血和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向中央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今后实施中要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把空间规划改革推向纵深,引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通过空间规划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充分发挥空间规划对产业布局的指导作用和对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要通过空间规划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强化空间规划的基础性地位和“龙头”作用,引领城镇与产业的布局、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区域协同、城乡一体的协调联动发展格局。要通过空间规划推动绿色发展,把实施空间规划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让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共赢。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提出了抓改革方案协同、落实协同、效果协同的具体要求,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注入了新的思想和行动力量。要在改革方案制订中做好协同,突出各项改革间的配套组合、前后呼应,既要统筹各方面各层次利益,也要在关键问题上有所突破。要在任务落实中做好协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协调解决落实中的困难和矛盾,投入更大精力抓好改革“最后一公里”。要在改革成效上做好协同,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标准,既看单项改革的成效,也看改革的综合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督察问效作为当前深化改革的首要任务,以强有力的督察形成倒逼压力、激发落实动力。要查铺查哨、明察暗访,持续督、反复察、多暗访,了解改革的真实情况。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销号。要讲究方法、推广典型,督察前做好研究,督察中直奔难点,发现基层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把改革的责任扛起来,把改革的任务抓在手,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作风到位。各改革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和市县要注重上下联动,同台唱戏,形成抓改革落实的合力;要注重开门改革,激活民间改革创新的因子和参与改革的热情;要努力营造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重视舆论宣传,汇聚改革的正能量。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实习生 李可)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