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努力开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7年07月20日15:1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刘赐贵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李军主持

18日下午,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保证。

刘赐贵指出,习总书记关于国企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事关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委和各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用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根本加强,切实把党中央和省第七次党代会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

刘赐贵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和各国有企业党组织抓党建、强党建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国企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国有企业要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

刘赐贵要求,抓好我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抓好党建。全省国企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谋划一批项目、争取一批项目,做成一批项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国有企业力量。二是强化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要把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企业章程,加快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抓紧健全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得到充分体现和根本加强。三是强化党管干部原则,按照“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的措施和标准,从严选拔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创新使用机制,强化正向激励,选好用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全面解决“应建未建”问题,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突出抓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五是强化纪律约束,从严管理监督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做到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刘赐贵强调,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组织部门和国资监管部门要加强领导、指导、督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蓝佛安,副省长李国梁出席会议。

中国移动海南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石油分公司、海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彭青林)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