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李纪恒: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2017年07月19日09: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7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时代的维度,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刻阐述了金融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推动金融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领导的明确要求,扎实做好全区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切实履行属地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责任,从现在做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加紧排除各种风险隐患,加大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坚决遏制“脱实向虚”现象,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格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处于合理区间。同时,经济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调度,突出抓好基础设施“七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七业”等重点领域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着力做好抗旱减灾和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林格尔新区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向好态势保持好,把年度目标完成好。要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