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三项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全区金融工作

新疆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7月19日16:57    来源:新疆日报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李克强总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具体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按照李克强总理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极端重要性的精辟论述、关于当前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关于金融工作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增强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原则意识、实体意识、防范意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领导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牢牢把握做好金融工作的四条重要原则,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确定工作重点,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制度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促进全区金融业健康发展。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质量优先、效率至上的理念,更加注重供给侧的存量重组、增量优化、动能转换,优化融资结构,服务市场主体,打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血脉。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预防为先、标本兼治、稳妥有序、守住底线,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要积极推动金融改革开放,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推进金融改革;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金融服务中心。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金融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地方金融机构党的建设,强化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为金融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和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