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全国邮政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娄勤俭胡和平会见李国华

2017年07月19日16:5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国邮政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娄勤俭胡和平会见李国华

7月18日,全国邮政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会见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参加会见。李国华在座谈会上讲话,梁桂到会致辞。

李国华表示,多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直对邮政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为邮政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特别是对陕西邮政做好邮政普遍服务、践行普惠金融、打造邮政综合便民服务平台,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李国华说,上半年中国邮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体两翼”经营发展战略,积极应对复杂的市场环境,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企业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效能不断提高,邮政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企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系统整体发展态势良好,集团公司总收入同比增长16.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1%。针对下半年工作,李国华提出中国邮政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以创新思维应对挑战,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加快推动中国邮政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做大中国邮政。要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即:整合全网资源,全力打造三大新增长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加快能力建设,增强企业竞争力;强化企业管理,提升管理效能;提升服务质量,树立邮政良好品牌形象;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梁桂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与中国邮政血脉相连、渊源深厚。十八大以来,陕西邮政系统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追赶超越,在完善公共便民服务网络、提供普惠金融与寄递服务、服务“三农”、开展农村电商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事业发展不断跨上新的台阶。随着“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加快向纵深推进,陕西邮政事业天宽地阔、大有可为。多年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持续加大对陕信贷资金投放,率先在陕开展农村电商业务试点,助力“农产品进城”市场开发,扎实推进在商洛市的精准扶贫工作,建设中国邮政西安邮件处理中心,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与中国邮政加强合作,为中国邮政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支持,为陕西邮政创新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