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孙志刚主持讲话

并到省纪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调研王富玉 谌贻琴等出席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017年07月19日16:4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7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中央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巡视工作。

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讲话,并在会后到省纪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调研走访。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参加调研。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彰显了中国特色民主监督制度的优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新修改的《条例》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近期发表的署名文章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结合起来,全面深刻理解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工作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依规管党治党的制度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刻把握政治和业务、思想和行动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驾驭问题、归纳问题,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重点查看“四个意识”是不是强、党的领导是不断强化还是弱化、全面从严治党是不是在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是不是真正发挥。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十二届省委巡视全覆盖。要坚持巡视质量与巡视进度并重、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统一,积极探索实现全覆盖的有效途径。要不断创新巡视方式方法,注重依托大数据技术促进巡视工作制度创新。要深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发现问题要精准客观,巡视反馈要精准到位,整改落实要精准落地,后续工作要精准管用。要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巡视机构和队伍建设,完善巡视机构设置,建强干部队伍,开展教育大培训,严格纪律作风,更好发挥巡视“尖兵”“利剑”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织学习《条例》,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为做好巡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孙志刚到省纪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调研走访。每到一处,他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通过他们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王岐山同志近期在我省检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好《条例》和王岐山同志近期发表的署名文章的学习宣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孙志刚先后来到省纪委办公厅、第七纪检监察室、调研法规室和第六纪检监察室,认真询问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工作开展等情况。他说,省纪委是我担任省委书记后调研的第一站,目的就是要推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孙志刚强调,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特别是深化拓展民生监督工作,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的,要及时发现、从严查处;要正确把握“森林”和“树木”的关系,精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孙志刚还来到省委巡视办,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并同部分巡视组组长交流。孙志刚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好巡视机构队伍,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工作与我们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加强专项巡视和问责追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各市州、贵安新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许邵庭)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