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以整改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豪主持 

2017年07月19日16:48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省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维护中央巡视工作严肃性权威性的实际行动,是对存在问题的再次深化认识,要针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以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发扬勇于斗争精神,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彻底净化云南政治生态。

陈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讲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四个意识”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必须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进一步厘清思想认识上的迷雾,汲取深刻教训,主动担负起净化和维护云南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必须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使职权的能力。必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人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匡正选人用人导向,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必须破除“二线思想”和“到站心态”,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不忘初心,干事创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陈豪指出,要用好巡视成果,坚决针对问题纠正、纠错、纠偏,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田静 瞿姝宁)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