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17年07月19日16: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了金融发展规律,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金融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促进我市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处理好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牢牢把握金融要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增加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要处理好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坚定深化金融改革,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金融监管,提高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地抓好我市防汛救灾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排除和预测预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严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应对,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科学有效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共同履责,强化责任制、增强责任心,层层传导、层层落实,确保责任到末端到前哨到人头。要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发现问题,从严督察督办。

会议强调,做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要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把关,把党的领导贯穿代表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严把代表候选人入口关,注重人选标准和条件,做好组织考察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强化教育警示,全程加强监督,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记者 李鹏 杨帆)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