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出席

2017年07月19日16:34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会上,杜家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韩永文等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杜家毫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现代金融的重要定位,坚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化对金融形势总体判断的认识,深化对金融是国家重要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重要基础性制度的认识。要深刻领会把握金融工作的总体布局,充分认识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是互为条件、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要深刻领会把握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这四大重要原则,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领导、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加强金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杜家毫强调,抓住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着力促进全省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产业项目,通过银企对接合作、股权债券融资、重大项目对接等方式,进一步挖掘信贷投放、扩大直接融资,推动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金融与实体经济失衡的问题。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健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着力优化金融环境,积极稳妥推进金融对外开放,切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积极推动经济去杠杆,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严控地方性政府债务风险,高度关注隐性债务;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大力整治金融乱象,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规范民间金融发展,加强小贷公司等地方性金融机构监管,坚决打击非法集资。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金融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属地金融监管职责和风险处置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善于观大势、把方向、管全局,善于运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引进、培养和用好金融人才队伍,提高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的专业化水平。要抓好金融战线党的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金融领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许达哲要求,要切实把握好金融工作的四大重要原则,结合湖南实际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努力提高金融发展水平。当前,尤其是要着力化解限额外的隐性债务,清理规范平台公司,积极承担国家赋予地方的金融监管职责和风险处置责任,在确保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前提下,运用金融知识、金融工具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贺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