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07月19日16:3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7月18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

通报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主委霍金花、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无党派人士代表吕国范先后发言。他们对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下半年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分别就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建设、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补齐科教创新短板、深化国企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伏瞻说,今年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谢伏瞻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做好下半年工作尤为重要。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迎接、服务、贯彻中共十九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等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多作贡献。加强与民营企业、各界人才的沟通交流,多做稳定市场预期、坚定发展信心的工作,多做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的工作,多做为引资引技引才牵线搭桥的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和未来发展增添动力。二要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多作贡献。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提意见建议;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做好沟通思想、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等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广泛调动广大成员和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在确保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上多作贡献。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的生动实践,自觉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汇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四要在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上多作贡献。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争做中国共产党人的诤友和挚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参政议政的历史使命。

谢伏瞻最后说,中共河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依照章程开展工作,虚心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努力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记者朱殿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