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工作

陈敏尔: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07月18日16:1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工作 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1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赵乐际部长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和市委常委同志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力支持陈敏尔同志工作,严守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敏尔指出,近年来重庆发展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做好重庆当前各项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现在,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放在重要位置,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良好精神状态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需要。要围绕中央决定精神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刻认识到中央的决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把党中央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围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记嘱托、不负重托,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代会的美好蓝图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围绕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坚决防止出现“七个有之”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坚决清除“薄、王”思想遗毒,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陈敏尔强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大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要掌握政策方法,保持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有序开展。要发挥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既履行领导责任又落实示范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联系各自实际,立足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敏尔强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落脚点,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各级领导干部在政治态度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要把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始终如一。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体现在民心所向上,推动形成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体现在精神状态上,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拼劲、开拓进取的闯劲、埋头苦干的韧劲;体现在工作局面上,保持好的局面,开创新的局面;体现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绩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体现在责任担当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国清指出,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坚决拥护。这是重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织保障,对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和要求上来,自觉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记者 李鹏 杨帆)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