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担当政治责任服务发展大局 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建设

2017年07月18日16:0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蒋超良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会议上要求 担当政治责任 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建设

昨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委关于王晓东、王祥喜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出席会议。

蒋超良对省委政法委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4月王晓东同志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去年9月傅德辉同志协管政法工作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忠实履行职责,完成重大政治任务有新力度,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有新作为,平安湖北建设有新提升,严抓严管队伍有新成效,政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希望大家把好经验好做法传承下去,继续高位求进,再创新佳绩。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省委中心工作在哪里,政法工作就跟进保障到哪里,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和“三去一降一补”等履行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责,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加强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断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维稳与维权、解困相结合,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高度重视政法信息化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要强化政治建警,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破解难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管政法原则落实落地,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王祥喜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决心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贯彻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省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省政法各单位的同志们,不断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创佳绩;保证绝对忠诚,敢于担当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坚决依法办事,从严带好队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身心地做好政法工作,不辜负省委的厚望,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等出席会议。(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