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2017年07月18日16:3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7月1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十分重要、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金融改革发展和金融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对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加强和改善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着力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开创我区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回归本源,全面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实体经济之所想,急实体经济之所急,大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融资结构体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加强对中小微企业、“三农”和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探索创新适销对路的金融服务、金融产品,为实体经济提供“源头活水”。要防控风险,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以强化金融监管为重点,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着力加强风险源头管控,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坚决整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要深化改革,切实履行好金融监管责任。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实施“引金入宁”计划,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抓好新型金融业态培育,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按照中央统一规则,担当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做好地方性金融机构日常监管。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金融知识学习,了解金融、熟悉金融,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记者 马晓芳 实习生 李可)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