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7月18日16:25    来源:贵州日报

7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讲话和马凯副总理的总结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题十分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金融工作上升到治国理政的高度,推动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的维度、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金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鲜明提出了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经典文献,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努力开创全省金融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进一步做好全省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大力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造满足实体经济需求的金融链,着力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加快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全面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要多措并举防控金融风险,坚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强化金融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去杠杆,依法惩处非法集资等行为,加强地方政府债务化解和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定不移推进金融改革,把金融改革和创新作为金融发展的根本动力和重要手段,落实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加强地方金融体系建设,扎实抓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创新,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金融业发展的难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政策。要深入推进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金融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配强配好金融系统领导班子,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金融机构党的组织建设,建强省委金融工委,完善金融系统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推动党的领导同公司法人治理一体化。要切实增强领导干部金融工作能力,认识把握金融规律,既善于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善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金融知识培训,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管理团队,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引导全省领导干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为推动我省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许邵庭)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