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 谢伏瞻主持

2017年07月18日16:0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徐济超、舒庆、徐光、戴柏华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我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的格局不断巩固,“进”的态势更加明显,“好”的基础逐步夯实,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战略支撑更加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也要看到存在问题,保持清醒、有针对性应对挑战,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带动各项经济工作全面推进。做好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一个主题”,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四个确保”,即坚持长短结合,聚焦打好“四张牌”,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推进“三区一群”建设,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重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办好民生实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营造氛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确保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就经济工作来说,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以解决经济运行当中的突出问题为关键,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要着力扩大投资,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等,集中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强化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再引进一批重大项目,促使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要强化资金保障,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加大对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二要以持续打好“四大攻坚战”为抓手,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处置僵尸企业,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深入推进环境治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持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同时要分工负责、统筹兼顾,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三要以改善民生和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大财政民生投入,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去产能转岗人员、困难群体等就业促进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治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恶性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让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把工作做好,把底线守住。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敢抓敢管、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抓住主要矛盾,研究解决对策。要统筹安排督查,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朱殿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